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政策更要落实好
□ 柏 洋

今年以来,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为助力民营企业纾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更是从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发展实际出发,精准提出了38条具体举措,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政策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当前,要把好政策落实好,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涉企服务等方面入手,把相关工作抓紧抓实,形成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一方面,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市场准入,在资金、技术、土地、人才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要素支撑。要破除所有制歧视和隐性壁垒,清理和废除与企业性质挂钩等不合理规定,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平等保护产权。

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机制,让广大民营企业能及时全面地获得最新的惠企政策。同时,也要把民营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畅通地传递给相关部门,在政企良性互动中促进市场更好地发展。

我国民营企业是从市场摔打中成长起来的,韧性足、潜力大。只要把中央政策充分落实好、运用好,就一定能激发出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实现更好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