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老地标变身新网红

飞檐翘角式的建筑外观,如同将时光凝聚在数百年前,但在这里,你又能买到大白兔、回力、飞跃等一系列“老字号”国潮品牌。国庆长假期间全新亮相的豫园百货,让上海知名旅游地标豫园变身为新网红。

豫园百货所在的天裕楼是上海最高的明清式仿古建筑,地上6层,地下1层。站在天裕楼至高处的凝晖阁上,一面可以俯瞰有着400多年历史的豫园,一面能眺望黄浦江对岸的上海中心等摩天大厦,清风徐来,仿佛穿越时空。

若你觉得徜徉在有400多年历史的豫园还不过瘾,可以驱车前往上海松江区的广富林文化遗址,看看数千年前的先民如何渔猎耕种、休闲娱乐。

在广富林文化遗址核心保护区的北面,国庆假期前刚刚开业的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外形设计灵感来自考古发现的陶罐半埋在泥土中的样子,由三个罐体和五片陶片构成。这一展示馆不仅外表颇为生动,内部也不容小觑,在2960平方米的内部展示空间里,设有正厅以及“文明之源”“城市之光”“历史之脉”三个独立展厅,展品遴选了广富林考古发现的具有代表性的159组文物珍品。

据统计,国庆假期首日,广富林文化遗址吸引了9300多名游客,其中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入馆近3800人次。

(据新华社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