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混改项目推介会在沪举行
拟引入社会资本超1800亿元

本报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办。316宗项目在会上与投资者见面,涉及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混改项目268宗,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48宗。

此次项目推介,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科技类企业占比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达85户,占比接近50%;二是目标明确,更加注重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和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三是首次推介中央企业和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涉及电信、环保、航空制造、电力等诸多行业。

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将主动作为、跨前一步,发挥上海资本市场区域枢纽的作用,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不断提升产权市场服务能级,更好服务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更好助推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好促进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发展动能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