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通过鉴定

本报兰州10月16日电 记者赵梅报道:10月15日,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在兰州新区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据介绍,“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是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在西部地区先行先试的一个千吨级示范项目。项目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电解水生产氢能,并将二氧化碳加氢转化为甲醇等液体燃料,被形象地称为“液态阳光”。项目的实施对发展可再生能源、保证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16日,“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在甘肃兰州新区举行。来自国内的18名院士、逾百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和座谈交流,共话新时代背景下绿色能源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