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多地公路存在“花式限高”乱象

近日,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派员赴多地明察暗访,发现一些地区普遍存在违规在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及城区外环主要过境通道限高设卡、随意执法等问题,严重影响货车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安全。

@行稳致远:有些限高杆的设立,初衷或许是出于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城乡道路的需求。但承认限高杆存在的合理性,并不代表可以恶意设置“拦路虎”。“一限了之”的懒政怠政要不得。

@时尚:国内一些公路出现违规限高等乱象,反映出地方交通部门在公共服务方面没有做到因地制宜,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熟视无睹。

@夏の末:国家层面应组织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制定统一标准,以及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对公路任性限高加以限制,让公路限高变得更科学有序、布局合理。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引争议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将把裸眼视力和体重考核结果纳入中考总成绩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关注。其中,裸眼视力成绩分为三档,最多相差两分。此外,对先天性近视和意外事故导致近视的学生,只需出示相关诊断证明,就可直接获得满分。

@不动声色:该政策对中考分数的影响很有限,更多是起到一种导向作用,通过结果性评价倒逼家校在保护学生视力方面拿出具体举措。

@小辣椒:政策是好的,但仅仅只是改变分数权重还远远不够,要想最大限度保护学生视力,就必须从环境因素入手,学校和家庭都应该给青少年更多户外运动时间,让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梦想成真:纳入考核范畴并非有效解决学生视力下降的根本措施,仍需通过制度环境、技术要素、意识等方面综合防治。

调查称短视频使用时长超即时通讯

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短视频已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截至2020年6月份,短视频以人均单日110分钟的使用时长超越了即时通讯。

@大将之风:短视频这一新业态已越来越深入大众日常生活,并且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新业态正风生水起,孕育无限可能。

@王迪:短视频无疑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知识、乐趣和便利,但如果不能有节制地使用,反而会产生不良影响。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