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将采取措施降低食品价格

本报讯 记者施普皓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日前宣布,政府将采取措施降低近期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从10月12日起采取措施,要求各政府部门动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来降低食品价格。伊姆兰·汗同时表示,政府目前已着手调查近期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将查清价格上涨究竟是供应短缺、人为操控还是棕榈油、小扁豆等食品国际价格上涨使然。

近一段时间以来,巴基斯坦国内基本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巴基斯坦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巴基斯坦国内多种基本食品价格呈上涨之势。其中,西红柿、洋葱、鸡蛋价格上涨幅度位列前三,均超过10%,分别为16.39%、12.78%和10.78%。面对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巴基斯坦国内许多官员及民众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措施,尽快抑制物价上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