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低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成本

闵万里 坤湛科技创始人兼CEO

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智能制造创造了机遇。信息技术将上游制造业、下游产业链与终端消费者连接起来,使产业链上大中小企业实现同频共振。这就需要瞄准市场导向,强化协同效率来提升产业链效率,面向中小企业鼓励建立行业先行标杆,强化政策、资金和人才激励。下一步,可引导有能力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合作,开发适宜行业智能化改造的整体解决方案APP,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降低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成本。同时,对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给予更多财政支持。比如,采用政府“创新券”等方式,对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发生的咨询服务费用、技术改造投入、后期运维服务等给予补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