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仍有条件巩固经济增长势头

张立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尽管外部环境错综复杂,风险增大,但中国仍然具备巩固经济增长势头的条件。目前,中国国内发展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城乡之间、地区之间、不同收入群体之间差距仍然很大;大城市人满为患,中小城市却人气不足。作为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取得的成就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独一无二的。全面消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和问题,仍然需要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持续较快的经济发展。只要把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潜力充分动员起来,就可以形成供给与需求相互适应、相互推动的运转格局,能够促进中国经济国内大循环全面畅通,并有力带动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良性互动,确立起经济持续增长势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