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严控之下再度趋稳
本报驻首尔记者 白云飞

8月中旬,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严重。为防控疫情,韩国出台了“史上最严”防疫措施,打响了疫情阻击战。经过一个半月的努力,韩国疫情再度趋稳,单日新增病例重回数十例的水平。

受部分教会出现聚集性感染、光复节大规模集会的影响,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在8月中旬严重反弹,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曾在一段时期连续维持在数百例水平,呈现出“首都圈最严重并向全国蔓延”特点。为防控疫情,韩国政府在加大日常防疫力度的同时,重点防范疫情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再度反弹。一方面,全面禁止室内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人数较多的辅导班和兴趣班改为线上授课;教会礼拜改为线上礼拜;国立公园及游乐场所暂停开放;KTV、自助餐厅、网吧、室内运动场所等12类高风险场所曾暂停营业。

另一方面,9月底至10月初,韩国多个节日和周末相连,形成了两个“黄金周”假期。韩国政府将9月28日至10月11日指定为“中秋特别防疫期”,在劝导民众少聚集、少外出的同时,着重防范节假日再次出现大规模集会。尤其在部分组织计划于节假日举行大规模集会的情况下,韩国政府多次强调集会禁止令及其处罚措施,投入大量警力封锁道路,对重点地区限制行人和车辆通过,并调集大量警用大巴无缝封锁重点地段道路,避免了大规模集会举行。

经过这一阶段努力,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大幅降低,节假日期间也未出现反弹,近两周的单日平均新增病例低于60例。10月11日,韩国总理丁世均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会议决定全国将防疫响应级别由二级下调至一级,但针对首都圈及部分高风险场所保留部分二级响应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