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贸组织将迎首位女性总干事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日前,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消息,宣布了该组织新任总干事遴选第二轮磋商结果,两位女性候选人进入下一轮磋商,这意味着世贸组织将迎来成立25年来首位女性总干事。

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新任总干事遴选委员会主席、新西兰驻世贸组织大使戴维·沃克宣布,在上一轮磋商胜出的5名候选人中,有2人进入下一轮磋商,另有3人退出竞选。进入遴选下一轮磋商(第三轮)的2名候选人分别是:尼日利亚前外长、前财长、世界银行前常务副行长、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理事会主席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女),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俞明希(女)。

据介绍,遴选第二轮磋商结束后,还将举行第三轮遴选磋商,拟将候选人数目从现在的2名缩减到1名,并由新任总干事遴选委员会将1名最终人选推荐给总理事会。届时,由总理事会宣布新任总干事任命。遴选第三轮磋商将从10月19日开始,持续到10月27日,仍将采取成员秘密磋商方式。

世贸组织总部所在地日内瓦观察分析人士指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遴选第二轮磋商顺利结束。接下来,新总干事遴选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遴选进程不受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和有关贸易大国国内政治形势的影响和干扰,各方应致力于确保世贸组织能够按时完成新总干事遴选程序,从而为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