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经发布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领军人才培训 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本报记者 祝君壁

2020年9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3.9,较上月上升0.2个点。反映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融资指数为52.2,较上月上升0.4个点;小微企业的信心指数为41.4,上升0.2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多项指标有所上升,显示出小微企业经营向好态势。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进一步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将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下称领军人才培训)。据了解,此次领军人才培训对象主要针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在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发展潜力大的初创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者。计划培训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不少于1800名,其中来自制造业企业的学员不少于30%,培训周期为1年。

据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主要采用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等方式,围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此外记者获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还将联合各地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行业组织分别开展2020-2021年度“专精特新”和“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扩大领军人才培训规模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