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招才引智聚动能添活力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虽然这里不是重要的目标市场,深圳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是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落户了。

“我们对这里的生产服务氛围很满意。”贵州优必选公司副总经理宋超说,公司落地以后,双龙航空港不仅从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还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迅速帮助公司办好了相关证件。

据了解,优必选公司目前已在双龙航空港建成一个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产研发基地,主要生产智能巡检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其中巡检机线、教育类智能机器人和舵机生产线已投产。

作为贵州省的改革开放先行区、经济区发展桥头堡,双龙航空港自成立之时起就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和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的宝贵机遇,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大力招才引智,增强区域竞争力。

双龙航空港转变招商引资传统思路,聚焦航空指向性主导产业以及中高端制造、临空现代服务业两大关联产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与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高标准开展创新链、产业链招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2018年,双龙航空港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对9个大项、27个小项的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各部门协同机制,推出联络员负责制,确保每个落地项目都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主动跟踪、主动服务。

截至目前,双龙航空港先后引进了宝能新能源汽车、中科瑞龙、应急装备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招商的同时,双龙航空港注重“引智”,通过对外引才、对内育才、全力安才,全力提升人才数量和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了解,双龙航空港出台了《关于加强创新创业建设“贵州航空人才港”的实施意见(试行)》,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产学研联动、市场运作的方式,全力打造人才密集、活动活跃、成果丰富的“贵州航空人才港”,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

“博士毕业后,我带着技术回国创业,得知贵州正在发展大数据,支持政策较为完善,在2015年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来了。”贵州云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云说,当时,经过初步沟通,他即决心落户。他告诉记者,自2015年落户双龙航空港以来,不仅办公场所租金被免除,还获得了数百万元的资金支持。

真金白银的支持,让吕云信心更足:“这是一片值得投资的土地,交通便利、政策完善,我一定努力把企业办得更好。”

今年3月,双龙航空港又出台了《关于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从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培育高层次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推出18条措施,延揽高层次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