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出口预期指数达两年来新高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德国出口预期指数上升至10.4,较上个月上升5.5,达到2018年10月份以来最高点。分析认为,随着部分德国出口贸易对象国工业生产逐步恢复,德国对外贸易复苏明显加速。

数据显示,化工和电子行业企业对四季度的增长预期更加乐观。德国汽车工业对未来一段时间海外业务增长的信心也有所增加。相比这些行业,德国机械制造业对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球市场预期相对较低。

作为德国经济的支柱,对外贸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到了严重冲击。诸多德国支柱产业海外业绩受到了很大影响。随着世界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控制,今年下半年以来德国对外出口有所恢复。但专家预计,随着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经济遭受新一波冲击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