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十三五”,这5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持政策助力豪森逆势突围”
本报记者 苏大鹏

大连豪森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汽车动力总成领域的成套装备制造企业,过去对各级政府的扶持政策了解不多。在了解到豪森公司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且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企业之后,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相关单位主动找到企业,介绍从国家到地方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企业各期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特别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迎刃而解。豪森公司董事长董德熙告诉记者,这几年,国家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该公司作为智能制造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在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大连市智能制造等专项资金的支持下,该公司成功自主研发了关键智能设备“轻型汽油机离合器悬浮式压装拧紧项目”“变速箱壳体压装项目”,首次实现生产线制造装备智能化,并成功应用在宝马、福特等用户的装配线上,得到了客户认可。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我们切身感受到,政府营造的公平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董德熙说,面对市场需求下降、竞争对手增加且实力增强的情况,豪森公司去年依然实现了良好发展,完成销售收入10亿元,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在甘井子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企业依靠创新实现了逆势突围”。

近年来,甘井子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积极建设优质创新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软环境。2019年,甘井子区举办“暖春行动”营商大会,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兑现惠企资金9600万元,并帮助企业融资28.3亿元。从“减税降费”到“放管服”,甘井子区大力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市场活力不断激发。目前,该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100%,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7%。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