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创新创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酷狗做强音乐主播创业平台
本报记者 庞彩霞

“当前,新业态催生了一批新职业,在酷狗直播上涌现了很多主播歌手。”数字音乐服务商酷狗音乐宣传部负责人方圆告诉记者,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同时也给“直播+”这样的新业态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活力。酷狗直播作为酷狗音乐的直播平台,近日陆续推出了包括“酷狗直播学院”“酷狗开放平台”等系列计划,帮助平台音乐主播、独立音乐人等通过“直播+音乐”拓展更多流量,扩大影响力,并对音乐主播在职业规划发展上给予专业指导。

近期,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积极培育新个体,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不少新兴职业成为热门择业、就业方向。比如,网络直播越来越受欢迎,与网络直播相关的“带货”主播、音乐主播、才艺主播等直播人才已成为网络表演市场上的主力。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酷狗直播携手餐饮、剧院等行业机构,推出包括云健身、云餐厅、云看房等320场系列直播活动,观看量达到6560万次,带动平台超过50万名网络主播实现就业。

“我们要鼓励个体经营者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提供多样化就业机会,创新新业态、新模式,并推出与之配套的政策扶持、监管引导。”方圆介绍,目前,酷狗音乐已经为在平台上就业的音乐人搭建起“酷狗开放平台”,为入驻开放平台的音乐人提供歌曲分发渠道,提供作品创作支持。同时,在酷狗音乐、酷狗直播和短视频社交媒体上,推广音乐人及其作品,从而实现人气积累和个人品牌提升。此外,酷狗音乐还创新性地为音乐人提供了多个变现路径,包括付费歌曲分成、数字专辑售卖、广告分成、伴奏分成、直播收入、巡演赞助、礼物打赏分成等。

据了解,这个贯穿创作、发行、推广和变现营收等多个环节的平台服务模式已经在此前的一系列音乐孵化计划中得到验证,酷狗直播近期的一系列计划也将帮助主播和音乐人在音乐职业发展道路上实现“才华变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