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创新创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没有捷径可走
□ 杨阳腾

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对于行业企业来说,唯有创新才能应对变化,唯有创新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在以激光为代表的工业基础应用领域,当前国内技术研发速度越来越快,国内企业逐渐将部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纵观创鑫激光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创新精神以及将创新应用更好地适应市场是推动其不断向激光产业价值链高端迈进的核心所在。同时,创新也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需要具备耐得住寂寞、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以及持之以恒的坚守。

科技创新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长时间的试错过程中找到正确道路。对于企业而言,创新不只是实验室中的美好,而是技术与产业结合、产品与市场结合。在创鑫激光成立的前6年中,实现新技术、新产品“从0到1”的产业化,不断加强产品的创新应用落地是企业努力的方向。在此过程中,企业遭遇过市场“冷遇”,经历过“贴钱”搞研发的困难,但他们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与耐心,坚持技术路线与产品开发的正确性,坚持创新产品的市场导向,最终敲开了市场大门。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正是得益于这份对创新的坚守与耐心,创鑫激光得以突破技术壁垒,走向实际工业应用。从10瓦、20瓦国产光纤激光器的量产,到如今万瓦级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成功上市,创鑫激光让国产技术站上了更高舞台,让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最好诠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