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成立鲲鹏产业联盟加快生态融合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日前,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龙岗区召开。据悉,该联盟将致力于推动发展基于鲲鹏技术路线的产业生态,培育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软硬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促进鲲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推进开放、协作、共赢的鲲鹏产业合作体系建设。

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由深圳地区从事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相关产品开发、应用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共同响应、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体。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开展鲲鹏技术路线宣介和推广,引导深圳信息技术企业加快融入鲲鹏生态,发展和壮大鲲鹏产业生态队伍。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优质服务机构,为盟员提供适配认证、兼容测试、技术辅导、技术合作、投融资对接等服务。推动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关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形成,编制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行业解决方案目录。联系外地鲲鹏合作伙伴,引进深圳鲲鹏产业生态中缺失、薄弱的环节,夯实产业基础。开展鲲鹏技术体系人才培训,缓解技术路线切换所需的智力资源短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