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分发挥政府投资计划作用

吴亚平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研究员

各地陆续出台的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总体上贯彻落实了《政府投资条例》提出的基本原则,深化细化了相关规定和要求,也坚持了问题导向,更具备可操作性。从2019年7月1日起,《政府投资条例》作为我国政府投资领域首部行政法规正式实施,下一步仍然需要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比如,按照条例要求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法,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的科学性;如何进一步扩大重大项目的公众知情权、参与权,从而提高投资决策的民主化水平;研究制定政府投资的资本金注入项目管理办法,促进项目规范实施;制定政府投资计划的编制办法,充分发挥政府投资计划对优化政府投资结构和布局以及补短板、惠民生的作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