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河西区市民戴光荣:
选择多了 价格稳了
本报记者 商 瑞

国庆中秋假期临近,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凌宾路的凌奥菜市场比往常拥堵了不少。道路两旁停满了来购物的自行车、汽车,而市场内生鲜、水产、蔬菜、水果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各种调料制品一应俱全。

在“赵国精品蔬菜”摊位前,53岁的戴光荣大姐正在采购蔬菜,她想为80岁的姐姐做一桌生日宴。她对经济日报记者说:“今年以来,蔬菜供应还是很充足的,市场上各种鲜菜种类丰富,给了我们更多的挑选空间。”

依照往年情况看,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蔬菜价格往往有所波动。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大众消费的热情虽大幅提升,但菜价仍然相对稳定。

在市场内,记者看到每个蔬菜摊位的菜品数量均超过了20种,蔬菜保鲜度也非常好,黄瓜顶花带刺、大葱葱叶油绿、小白菜绿叶舒展……

“除了价格之外,我们买菜也很关注新鲜度,要讲究营养搭配。”戴光荣说。

在肉铺门前聚集了一些消费者。售货员告诉记者:“前一阵猪肉价格有所上涨,但现在开始回落。”

在肉铺里,戴光荣大姐最终买了排骨。“一到节假日,包括猪肉在内的商品价格都可能出现小幅波动,但也就是那一两天,而且就是一两个品种,现在条件好了,天天都能买到好吃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