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下调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卞晨光报道:印尼政府最近修订了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预估值从原来最高增长0.2%调整至最低衰退2.9%。为此,印尼政府拟采取削减开支、应急援助、购买国货和鼓励投资等措施拯救经济,防止过度通货膨胀影响民众生活。

印尼财政部部长斯莉在政府年度全国财经工作会议上表示,根据今年9月中旬获得的最新数据推算,印尼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长相较去年同期将下降至1.0%,今年四季度经济也会持续呈现负增长局面,经济衰退阴影已经显现。她说,从需求方面来看,家庭及个人消费增长预计将会下滑3.0%至1.5%,但政府消费增长因开支增大将达到9.8%至17%。

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印尼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同比下降了5.32%,若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速最终数据与预期一致,过去5年来印尼经济一直维持的5%以上高增长将宣告结束。

印尼财政部预计,今年三季度投资增长将下滑8.5%至6.6%,出口增长将下滑13.9%至8.7%。面对经济衰退威胁,印尼政府计划采取4项举措提振经济,即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准备好充足的应急资金、鼓励购买国内中小微企业产品和促进资本市场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