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放管服”改革探索一证准营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广西深化“放管服”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广西将继续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探索“一业一证”改革,在准入门槛较低的行业和重点发展区域开展试点,将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综合许可证,实现“一证准营”,跨地区互认通用。

据了解,广西以“简易办”改革为主要抓手,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2019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分两批共取消、下放和调整86项行政许可事项。围绕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分两批共下放162项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到自贸试验区,努力做到“片区事不出区”。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在自贸试验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推动545项涉企许可事项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稳步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