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抽奖不能沦为营销噱头

据报道,目前在微信、支付宝、微博等网络平台上,有很多抽奖小程序和相关页面,通过抽奖可以获得一些商品的优惠券。但有媒体调查发现,一些所谓的抽奖不过是变相营销,不少抽奖获得的优惠券在购买商品时存在问题,引发消费者大量投诉,如果消费者没有辨识能力,很容易上当受骗。

【短评】一些网络抽奖虽然名为抽奖,其实不过是商家营销的噱头,事实上谁都能中“大奖”。然而,消费者下单等商品寄来后,有人发现商品质量有问题,并非正品,在该品牌的官网查找不到任何相关信息。这样的网络抽奖,实质上是利用消费者贪便宜的心理,以价格差诱导消费者为假冒伪劣产品埋单。对于形形色色的网络抽奖,消费者要擦亮眼睛,认清网络抽奖真伪,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市场监管部门则需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用网络抽奖搞促销的行为,对变味的网络抽奖“零容忍”,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