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汽车”行业亟待补短板

近年来,随着人们个性化出行需求提升,以及我国通信网络持续优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手机扫码即可开走的分时租赁“共享汽车”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但同时,行业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亟待补上短板。

【短评】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许多人有出游计划,与开私家车出游相比,“共享汽车”的优势明显。比如,可以到旅游目的地网点选择租一辆汽车,使用起来更灵活、便利。而且,相较于开私家车出游,汽车出故障不用自己修,以分钟计时计费使用方式灵活,价格便宜。正因为如此,“共享汽车”有着强大的市场需求及发展空间。但是,也有不少消费者对“共享汽车”的卫生、安全、停车等问题顾虑重重。从行业发展来看,重资产、运营成本高、文明用车约束难等问题,也困扰着行业发展。补上这些短板,完善市场监管机制不能缺位。应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引导共享汽车平台完善相应的管理运营模式,优化行业发展外部环境,助力“共享汽车”稳步前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