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 柏 洋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外贸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从最初的焦虑困惑到逐步企稳,再到如今加班加点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中国外贸行业辨大势、明方向、鼓干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之中,中国外贸已经成为关系到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运行的关键力量,承担着保就业和保民生的沉甸甸责任,特别是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准确研判全球经济,审时度势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为中国外贸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未来,中国外贸应当也一定能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在增多,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外贸增长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当务之急,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推动外贸走向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