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基建是推动数字经济重要动力
徐直军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

新基建以信息技术为基础,是推动数字经济的重要动力。近期看,新基建可为稳经济、稳增长助力;长远看,新基建作为信息社会的基础,将会激发更多新需求、创造更多新业态,释放增长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一是必须认真评估数据中心建设条件,不能一哄而上。二是需要智慧城市运营商提供持续服务。智慧城市离不开技术更新、运行维护、实时管理,需要智慧城市运营商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持续提供服务。三是重视应用软件开发和使用。智慧城市要靠应用软件实现各种功能,只有尊重软件价值,明确软件的商业模式,才能促进智慧城市长期发展。四是用人工智能提升生产效率。人工智能技术不仅能让生活更方便,还能进入生产流程,帮助各行业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