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公布全球磋商调查和对话结果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日前发布题为“联合国75周年:我们期待的未来,我们需要的联合国”的全球磋商调查和对话结果。联合国于今年1月份发起了该项调查和对话活动,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

据介绍,联合国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了解全球公众对未来的憧憬及担忧,并使公众更好地了解联合国及其在促进国际合作方面所作努力。截至9月21日,来自各国和各行各业100多万人参加了该活动。他们的回答提供了独特见解,包括公众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所思所想。

主要调查结果包括,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多数受访者的首要需求是扩大基本服务覆盖,包括医疗保健、安全饮水、卫生设施和教育;其次是加强国际团结和对疫情重灾区予以更多支持;再次是解决不平等现象和重建更具包容性的经济。

对于未来,公众最担忧的是气候危机和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受访者关注的其他优先事项是确保更加尊重人权、解决冲突、解决贫困和减少腐败。

超过87%的受访者相信,全球合作对于应对当今全球挑战至关重要,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使国际合作显得更加紧迫。六成受访者认为,联合国成立75年以来,已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有74%的受访者认为,联合国是应对全球挑战必不可少的成员。同时,受访者希望联合国实施变革和创新,包括更加包容多样性、更加透明和更加负责、有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