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研揭榜制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近年来,广东、上海、湖北、云南、山东等地陆续开展了不同层次的科研揭榜制探索,在一些重点创新项目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有媒体调查发现,科研揭榜制在发动龙头企业参与、完善项目筛选机制、广泛对接创新资源等方面仍面临挑战。比如,“揭榜挂帅”模式鼓励龙头骨干企业积极承担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的突破任务,但在已经公布对接成功的揭榜制项目中,龙头骨干企业的参与仍是少数。同时,不少揭榜制项目离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要求尚有一定距离。要让科研揭榜制发挥应有的作用,必须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鼓励更多科研单位积极参与。(时 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