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双循环要做好三方面统筹

隆国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将双循环理论有效地应用于实践,需要做好三方面统筹。一是供给侧与需求侧的统筹,要通过需求结构升级来带动供给结构升级,从而引领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产业国际竞争力提升;二是物质财富生产与服务消费的统筹,要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促进农业规模化、现代化纵深发展,也要提高服务业质量,优化服务结构,提高服务业对外开放程度;三是国内与国际的统筹,要在国际分工中积极寻找高附加值环节,也要重视安全可控,把握核心部件技术,发展多元化来源,在全球分工中获得更好效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