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心出门 平安归来
□ 张 雪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或将迎来久违的旅游高峰,在这种情况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能松。

从大处着眼,各地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旅游企业主体责任,指导旅游企业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和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与处置流程。

从细节做好准备,旅行社要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旅游景区要在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各地可以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

对于游客自身来说,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做好这些小事并不难:出行前合理规划出行线路,谨记“要出行、先预约”,在人多拥挤的场合佩戴好口罩,进入景区、酒店等出示电子健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检测、游客分流管控等工作。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除了防疫安全,旅途中的吃、住、行、游……每个环节的安全问题都不容麻痹大意,愿每位游客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归家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