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东盟国家人民币跨境收付额超2.4万亿元

本报南宁9月14日电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金融学会、广西金融与经济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0年人民币东盟国家使用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东盟人民币跨境收付继续大幅增长,东盟国家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24087.08亿元,同比增长34.71%。该报告是我国首个在省级层面公开发布的人民币区域性使用报告。

中国—东盟货币合作不断深化,截至2019年末,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菲律宾6个东盟国家已经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中国与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4个东盟国家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截至2019年底,东盟国家共有71家金融机构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参与者。248家东盟商业银行与中国境内186家商业银行建立了人民币结算代理行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