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提高教师待遇相关制度

据报道,浙江金华市教育局近日表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这一规定,金华市已基本落实,各县(市、区)均在积极稳妥做好经费预算,制定教师待遇落实实施方案,加快建立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与公务员工资收入长效联动机制。

【短评】 金华多地已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令人欣慰。提高教师待遇,有利于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尊师重教,不能是空洞的口号,要拿出“真金白银”的切实行动。金华等地较快实现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工资的原因,在于其真正重视教育,实施教师与公务员收入长效联动机制等。各地既要向金华等地学习,坚持教育为本,更要完善提高教师待遇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这样才能让尊师重教真正落到实处,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