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召开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为新中国奠基 为新时代铸魂——首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11日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举办,会议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经前期精心筹备,研讨会向全国广泛征集理论学术文章120余篇,择优邀请50篇论文的作者参会。

本次理论研讨会取得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从研究主题来看,既涵盖了对党史、军史和国史的考证,也包括了数字文博、新媒体传播等前沿选题;从研究史料来看,囊括了香山时期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进一步拓展了对香山革命历史研究的范畴。新主题的选取,新史料的采用,新方法的应用,新观点的阐释,代表了社科理论界在此领域的最新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香山革命精神与新时代研究”“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研究”“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基因传承研究”“革命类纪念馆发展研究”“历史文化及其他研究”等5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剖析了“香山革命精神”的内涵,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历史,探讨了革命文物的保护与利用,提出了很多值得借鉴和深思的学术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