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疏导方案印发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11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提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返回社区后可自愿接受心理测评,各地应对有服务需求的治愈患者提出心理疏导建议,且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随访。同时,治愈患者人数较多的市(地、州)要适当设置心理热线坐席,延长在线服务时间,使电话打得通、有人接。

方案以促进治愈患者身心全面康复为目标,提出七大措施。具体包括:加强关爱帮扶,要求各地组建由社会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基层服务团队,定期对辖区治愈患者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加强人文关怀,了解患者康复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等,协调落实救助康复等政策,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畅通治愈患者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诉求和心理服务需求,对合理诉求尽量协调解决,对发现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干预。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