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新加坡分行发行18亿美元中期票据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新加坡分行”)发行的18亿美元中期票据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债券获得穆迪A1评级。

今年9月1日,工行新加坡分行首次在集团全球中期票据计划下提取发行18亿美元双年期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其中3年期债券8亿美元、5年期债券10亿美元,发行利率分别为1.049%和1.269%,创历年来中资金融机构美元债券发行利率新低,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资金融机构发行的最大规模高级债券。

本次发行受到了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共收到199家投资者认购订单,其中3年期债券订单峰值高达30亿美元,5年期债券订单峰值亦达到25亿美元。投资者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东盟、欧洲、中东和中亚地区,投资者类别以银行和基金公司为主,亦获得多家主权投资者大额认购。中国工商银行、星展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东方汇理、日兴证券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主承销商及联席簿记管理人。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周爱民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中资金融机构境外高级债券,充分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认可和信心,也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在‘后疫情时代’以及复杂国际环境下的活力与韧性。工行新加坡分行深耕南洋27载,是集团重要的海外筹资中心之一。未来,工行新加坡分行将继续通过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助力新加坡经济重振。”

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周士达表示:“新加坡交易所作为亚洲最国际化的债券发行平台,为国际发行人与投资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目前挂牌债券中超过80%的发行人为国际发行人,中资国际债券已占上市债券总额的15%。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经济发展带来挑战的特殊时期,我们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银行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新加坡与中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