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儋州:
千年古城展新姿

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是一个城市品牌和形象的象征。美丽的海南岛上,西部中心城市儋州市以其千年古城的新魅力惊艳四方。

儋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饶、禀赋独特、红色基因传承悠久的古郡,2017年,被国家确定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儋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湖南有岳麓书院,儋州有东坡书院。这里不仅文脉昌盛、环境优美,招商发展环境更是不错!”谈起儋州,海南汇友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小钢赞不绝口。在筹划海南电影学院(筹)项目时,马小钢经过比较最后选在了儋州,“仅几个月就通过招拍挂拿下土地,完成老水泥厂搬迁,市有关部门更是定期调度。项目于去年6月8日启动,预计明年9月份竣工,拟明年四季度进行验收”。

在海南电影学院(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8栋宿舍楼已全部封顶,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及装修,教学楼、综合楼、国际交流中心、教师公寓、体育馆、图书馆等项目也在抓紧施工,一个现代化的校园已展露雏形。据了解,总投资24亿元的海南电影学院(筹)项目强调电影文化元素,该项目落户儋州除了促进地方经济,还将大大增加城市的活力和文艺气息,对儋州文化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项目是城市建设的动力和引擎。儋州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发展,围绕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发展目标,布局重点项目,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更新。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表示:“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和抓手,是稳增长、扩内需的主要途径。儋州将继续通过重点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补短板,惠民生,改变城乡面貌,增强西部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几串烤串、几杯啤酒、三两好友……在儋州,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夜市也能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

夜幕降临,街灯点亮,儋州的三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儋州有夜间消费的传统,且夜市经济带来大量就业岗位。这几年,儋州因地制宜,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培育了有特色、叫得响的夜经济品牌。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儋州市高位谋划新作为,把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全力抓实抓好,服务洋浦建设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海南西部消费中心和服务中心,千年古城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面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