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橱柜品牌柏厨宣布升级——
全面进军集成家居行业
本报记者 王轶辰

方太集团旗下高端橱柜品牌柏厨日前宣布品牌全面升级,进军集成家居行业,并推出“至简国风”家居产品新规划。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市场规模约为374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超过20%,是典型的大规模、高增长行业。不过,国内9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营业总收入仅为395.24亿元,占市场一成左右,行业品牌集中度明显偏低。同时,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产品设计及研发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存在明显差距。

在柏厨品牌负责人刘彬看来,要破局首先要延伸产品线。他表示,柏厨目前正致力于提供满足家庭各类细分生活空间的一体化集成家居解决方案。“未来,我们会推出更加丰富的集成家居产品。”

定制家居讲究一对一量身定制服务,终端门店是企业覆盖市场并提供服务的主要载体。刘彬透露,在传统渠道拓展成本上升、店面自然客流下降的大环境下,柏厨正积极探索一种投入更加轻量化、能够直达用户终端的全新社区店发展模式,并配套有效的运营体系。目前,该探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将在合适的时间向全国市场推广。

定制化背后反映的是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现代顾客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家居的兴起与发展,本身就是适应这一趋势的过程。“鉴于此,柏厨决定聚焦细分人群,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产品与服务,以差异化实现‘突围’。”刘彬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