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美莎克”影响更多地区

本报北京9月3日讯 记者郭静原 常理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中心已于9月3日13时40分前后移入我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第10号台风“海神”已加强为台风级,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表示,与台风“巴威”相比,“美莎克”与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更广、降雨更强,大风持续时间长、阵风风力大,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9月3日主持召开会商调度会议强调,相关地区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充分研判前期台风“巴威”和“美莎克”“海神”三台风叠加带来的强风暴雨影响,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

此外,专家提醒,东北地区正处于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产量形成关键阶段,“美莎克”带来的风雨天气可能导致作物倒伏、农田积涝以及农业设施和经济林果受损,建议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以避免或减轻损失。此外,受台风影响期间,应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