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信托与万科公益基金会:
共推慈善信托倡导节约粮食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日前,平安信托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成立平安·万科公益基金会“减少食物损耗和浪费、倡导健康饮食”慈善信托计划,初始规模为320万元,追加起点为100万元。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支以节约粮食为目标的慈善信托计划。

“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多少会浪费一些食物。中国科学院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吨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人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而食物浪费意味着大量水、能源、土地以及生产资料等资源的无效消耗,以及增加水体污染、温室气体排放等额外的环境负荷,这种浪费远远超过我们直观看到的结果。”万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一梅说。

平安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孙建一表示,平安与万科公益基金会怀着共同的愿景,成立慈善信托,倡导绿色价值取向,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践行科学健康消费。

据介绍,该慈善信托计划委托人为万科公益基金会,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负责信托财产的投资管理,受益人为符合该慈善信托目的的组织或个人。该慈善信托设立决策委员会,由委托人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组成,主要负责受益人选定,跟踪慈善项目执行情况,并向受托人反馈慈善项目管理报告,确保慈善资金能用到社会需要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