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成立区域创新组织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上海市杨浦区科协联合江苏省无锡市科协、浙江省宁波市科协、浙江省嘉兴市科协、安徽省铜陵市科协日前共同发起建立“科创中国”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探索形成以技术交易为核心的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首个“样板间”——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揭牌。

据了解,此次发起建立的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将以“科创中国”品牌为引领,以打通技术交易最后一公里为目标,通过实施“科协—学会—学术”一体化、“技术—产业—资本”一体化、“高校—企业—政府”一体化的“三螺旋”组织体制,构建长效、稳定的运作机制,赋能长三角实体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同时,探索建立以技术交易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推动成员间围绕技术研发、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科技金融、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推进长三角区域性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共同服务于企业,助力长三角的协同创新和共融发展,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

上海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表示,杨浦区将努力打造长三角协同创新的“示范地”,以“科创中国”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为纽带,推动成员间围绕技术研发、产权保护、科技金融等开展交流合作,助力长三角协同创新和共融发展。

此外,此次揭牌的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将打造以水产技术(生物科技)交易为核心的科技经济融合示范“样板间”。通过组建区域性产学研创新组织,汇集相关企业需求,开展成果挖掘、集聚、筛选(评估)、运营、交易(转化)等科技类公共服务,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长三角相关企业技术升级,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