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做好每日监测科学调整作息
本报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闫继伟

“家长朋友们,校园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位同学和家长的配合,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请您务必配合学校做好防控。”9月1日,大连家长收到了一封来自大连市教育局和大连市卫健委联名发出的家长信。信中专门叮嘱家长一定要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上下学个人防护、科学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整学生起居作息等。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做好校园和家庭疫情防控,确保孩子们平安开学。

刚刚结束本土疫情的大连,秋季开学未受任何影响。9月1日,大连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二、三年级学生走进校园。而就在开学的前一个星期,大连市的教职工们已经对所有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并检查设施、确定学生进入校园的流程,为避免学生和家长的聚集,大连市还要求各学校对学生上学、放学等均采取错峰的方法。

据介绍,为服务好大连的开学第一天,大连公交集团在9月1日全天配车班次增加150个,确保各线路早晚高峰运营运力充足。同时,加强对线路运营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在客流较为集中的站点安排管理人员站岗维乘,9月1日早间共计设置站岗维乘人员309人,确保优质服务、安全行车。

大连市教育局要求,开学后各学校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无关人员和车辆入校,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要查验身份,检查健康码、行程卡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逐一登记,严防病源进入校园。同时,大连各学校还将合理安排校园内活动,要求师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执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和复工、复课证明查验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养成良好防疫习惯。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