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航空:
按需供餐减少食物浪费

本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对于航空企业而言,飞机餐的精准管理、配送可以节约粮食、减少浪费。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在保证服务品质的同时,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由于部分旅客无用餐需求,每次航班任务结束后,都有不少机上餐食未被使用。根据航空餐食安全标准和行业规范,机上未使用的餐食不能回收,极易造成浪费。”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这一问题,南航推出“绿色飞行”服务项目,通过向部分旅客发送短信提醒,鼓励旅客按需用餐。旅客可通过短信直接回复是否用餐,或通过南方航空APP、微信、客服热线等渠道选择是否用餐。如旅客无需用餐,机上将不再为该旅客准备餐食,仅提供饮品,同时旅客将额外获得一定数额南航里程奖励。南航“绿色飞行”服务项目通过提前获取旅客用餐需求、建设全流程一体化的跟踪平台,实现了餐食数量灵活可调、配餐信息实时可查、节能降耗精准可控。

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南航还将继续精耕细作,通过进一步运用新技术,用“亲和精细”的服务理念,提供更多更好绿色低碳的产品和服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