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止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上升
王 信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

我国金融风险由前几年的快速积累逐渐转向高位缓释,但金融风险正在呈现一些新的特点和演进趋势。要平衡好推进改革、加强监管、防范道德风险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之间的关系,既要支持“三农”、小微、民营等经济薄弱环节,又要防止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上升,进一步增加中小银行脆弱性;既要逐步处置风险、释放压力,又要防止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和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引发区域性甚至系统性风险;既要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通过竞争提质增效,又要防止能力和竞争力不足带来的风险;既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减少货币错配和对美元体系的依赖,又要统筹协调好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汇率机制完善;既要发挥金融科技促进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又要防止过度创新,放大金融风险。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