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文旅产业基金成立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报道:宁波在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8月21日,宁波文旅产业基金成立,总募集规模20亿元,一期募集10.05亿元。

据了解,宁波文旅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包括宁波文旅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寺库中国和天工异彩。基金将立足宁波文旅产业及消费产业并辐射全国,协同重点企业,整合好宁波市域内、中信集团体系、市场化的优质资源和产业项目。重点关注文化旅游、消费升级、教育科技等领域,集中力量投资于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对上下游产业具有影响力和控制力的重点企业,推动其通过IPO或并购等方式实现资本化、协同宁波文旅集团打造上市公司矩阵。

“十三五”以来,宁波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10%,产业发展态势良好。2019年宁波文化法人单位超过3万家,按宁波口径计算,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916亿元,占GDP的7.64%。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