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
全总帮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本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常理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用于支持在档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通知要求,专项帮扶资金在分配上重点支持深度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倾斜支持困难程度深、困难职工多的中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地区,同时预防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困难职工家庭致困返贫,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通知明确,各省区市总工会要根据本地区情况,按照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等开支项目使用资金。

通知强调,各省区市总工会要细化帮扶项目和使用标准,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对困难职工依档帮扶;坚持“脱困不脱政策”,对2020年年内脱困的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给予一定时间渐退期,脱困后仍符合相对困难、意外致困标准的应建立相应类型档案继续帮扶。要强化资金保障,建立解困脱困资金备用金制度,加大地方财政、工会经费、社会捐助等配套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困难职工“求助有门、帮扶及时”。要建立救急济难帮扶机制,在职工遭受自然灾害和发生重大疾病时,及时发现,立即帮扶。要加大因灾因病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在常态化帮扶基础上,对受疫情、自然灾害等影响的重病、残疾或零就业深度困难职工家庭,下半年可增发生活临时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