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新华字典》上新了

《新华字典》(第12版)日前正式首发。据介绍,新版《新华字典》增添100多个新词,比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新版《新华字典》每页还附有二维码,读者可以用手机扫码看书写笔画、听正确读音。

@湖畔艺人:此次《新华字典》应用程序APP和纸质图书同步发行,不仅仅是形式的改变,更是文化创新,是把传统带入现代生活的一种方式。

@滴:从《新华字典》新收录的字词来看,领域跨度大、包容性也大。这些字词背后是社会的变迁,是经济发展的缩影。这种与时俱进正是一本辞书的魅力所在。

@大地飞歌:从收录的新词来看,《新华字典》越来越接地气,使文化与民生有了更亲密的接触。上新APP更令其与新技术对接,变得更为新潮,贴近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北京拟严管短租房经营

近年来,短租房发展迅速,但由此带来的治安、扰民等问题也引发不少矛盾。对此,北京拟出台规定,经营短租房要符合小区管理规约或业主大会决定;没有管理规约或业主大会决定的,要取得同楼其他业主书面同意。

@马果叶:短租房在发展迅速的同时,绝不能忽略了安全和管理。应出台相关规定,减少邻里矛盾,确保周边环境和谐安全。

@王宗征:对短租房行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要负起监管主体责任,不能把监管责任完全推给业主。

@子杏:建议小区内所有的短租房在出租前交纳治安或公共卫生保证金,同栋业主对此予以监管,由业委会负总责,事先做好预案,避免矛盾产生。

一地为完成退耕指标铲田2万亩

据报道,7月份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铲毁2万多亩即将成熟的麦子、油菜,突击完成退耕还林指标。据估算,已造成数百万斤麦子、油菜籽损毁。

@闻风阁:对当地来讲,退耕还林是一项好政策。如果能把动员工作做深,把配套举措做细,把补偿安排做实,种植户们应该会理解和配合的,僵化执行只会适得其反。

@心花怒放:宁愿毁庄稼也不愿意承担延期完成任务的责任,一是缺乏担当,二是说明某些工作人员缺乏基本的同理心,没有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最该铲除的,恰恰是这种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