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化债转股客观需求上升

朱 跃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目前,我国去杠杆政策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实施债转股的行业和区域覆盖面不断扩大,涉及钢铁、有色、煤炭、电力、交通运输等近30个行业。但对比国际,我国企业杠杆率依然高于发达国家水平,债转股作为发展型去杠杆的需求将长期存在。尤其是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冲击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经贸关系摩擦等多方面复杂原因,一些行业面临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资本金缺乏等问题,债转股作为补充权益资金的有效手段,客观需求有所上升。随着债转股业务深入推进,债转股项目的实施选择将从相对普遍性向结构性、重点性转变,行业、企业的选择将更具有针对性和聚焦性,将重点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