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国有资产40年增长2.46万倍

本报深圳8月11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11日,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国资国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国资委主任余钢介绍,目前,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中无一家亏损,全系统无一家僵尸企业。截至今年6月份,总资产已达3.82万亿元,总负债65%左右。40年来,深圳国资年均增长幅度达28.7%,从40年前到现在增长了2.46万倍。

今年上半年,深圳国资总资产增长4.8%,净资产增长2.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营收达3031亿元,增长5.1%;利润总额475亿元,跟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增长也与上年持平,上缴税金增长2.9%,同时全年承担重大项目76个,占深圳全市投资总额三分之一,1月份至6月份投资计划完成54%。

“深圳国资是城市国资,其功能是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余钢介绍,围绕这一定位,深圳国资产业77.6%布局在以保障城市运行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为主体、以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中。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