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吸粉套路”侵害消费者权益

付款、加好友、获取信息……伴随互联网及移动支付快速发展,消费过程中“扫描二维码”的操作日益普及,为人们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媒体调查发现,在追逐用户注意力的当下,扫描商家二维码后强制关注公众号的怪现象也屡见不鲜。

【短评】互联网时代,粉丝就意味着价值。也正因为此,一些商家的微信公众号不择手段吸引粉丝关注。这些诱导消费者关注公众号的行为,不仅会给消费者带来消费障碍,更有可能侵害消费者权益,比如套取个人信息、精准推送广告等。对于此类行为,一方面有必要做好相关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强制关注公众号可能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的投诉,监管部门也须及时介入,并对不法商家给予有效规制。商家依法且尊重消费者权益才能生财有道,才是对消费者负责。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