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十四万公里
高铁里程达三点六万公里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

国铁集团建设部负责人介绍,7月份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组织力度,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集中力量抓好在建和开工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一是部分新线顺利投产。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分别于7月1日、7月8日按期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截至7月底,今年全国铁路已投产新线1310公里,其中高铁733公里。二是在建项目优质高效实施。京沈客专北京朝阳至承德段、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河北段、银川至西安高铁、合肥至安庆高铁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开通运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中老铁路国内段、郑州至万州高铁等项目部分控制性工程顺利完工。三是扎实做好新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对今年拟开工的新项目,细化安排,加大组织推进力度,确保前期工作进度和质量。7月2日,深圳至江门铁路顺利开工。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较好地发挥了投资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