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多地拒绝采用右翼教科书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今年是日本多数地方政府4年一次选定中学历史教科书的重要年份。近日,多数地方政府教育委员会陆续发布了选定结果。调查发现,日本育鹏社出版的右翼历史教科书在绝大部分地区未被采用。据悉,2020年度育鹏社出版的右翼历史教科书在全国采用率仅为6.4%,公民教科书采用率仅为5.8%。

近来,名古屋市选定何种教科书成为日本社会和国际学术界关注的焦点。8月7日,名古屋市教育委员会6名委员一致同意,继续采用日本教育出版社和东京出版社出版的历史、公民教科书。曾经采用右翼教科书的神奈川县横滨市、藤泽市、东京都、大阪府河内长野市等近日也宣布采用其他严肃教科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